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盧志友,四川自貢人,上世紀末開始文學創作       微小說   相    親   那一年我剛滿二十歲,鄰村的張阿姨來到我家,給母親說想把她的侄女介紹給我。在張阿姨的撮合下,沒幾天就約好了雙方見面的地點。   我在父母的帶領下,早早地來到鄉場上一家茶館的房間。老板端來幾碗五角錢一碗的蓋碗茶,母親把剛買的半斤瓜子和一斤紙果糖倒在桌子上之后,張阿姨就帶著她的侄女和兄嫂走了進來。落坐后,大家都有些拘束,手里拿著瓜子和紙果糖揉捏著,好像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這時張阿姨趁機打破了尷尬,開始滔滔不絕地介紹起來,我磕著瓜子細心地聽著大人們的談話。   看得出來,雙方的父母都很謙虛,說自己家里比較窮,也說自己的孩子還小,沒有什么能力之類的話。雙方父母要表達的基本上表達清楚之后,張阿姨便問哥哥嫂嫂有沒有意見。張阿姨的哥哥嫂嫂說只要人好,踏實肯干,尊敬長輩,脾氣好再窮都無所謂,說沒有意見。張阿姨又問侄女,女孩的臉瞬間變得緋紅,很靦腆地點了點頭。父母見女孩家人那么誠懇,趕緊說我們也沒有意見。張阿姨趁火打鐵問我有沒有意見,我很不情愿地點了點頭。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我堂堂的五尺男兒,一表人才,就因為家里有些貧窮,高中畢業沒有考上大學或者大專。張阿姨就把一個比我矮得那么多,又土里土氣的姑娘介紹給我?   我給母親說了我想不同意,母親非常生氣,便開始數落:你想打單身呀?只要人家能看上我們家就不錯了。人長得再好看又有什么用,又不是拿來吃的?只要勤快肯干就好,記得我和你父親那陣,你外公說你們父親一家人出身貧窮,上數三代都是老實人,就定下了這門親事。你看我和你父親,這么多年來不是照樣過得很好,每天都快快樂樂的。 相親,這種經過介紹人或者媒婆的再三掂量,權衡男女雙方的家庭背景,以及男女相不相配之后再牽線搭橋,正式或者非正式的見上一面。若雙方都滿意就開始往來,建立感情,以至于步入婚姻的殿堂。雖然有些牽強,但也是人們尋找終身伴侶的最佳途徑,幾千年來經久不衰。   這在現在的年輕人看來,是多么的不可思議!然而在農村或者某些情況下,特別是哪些低收入人群,每天為了那微薄的工資,從早到晚辛辛苦苦的勞動著,有時連那么可憐的休息日都要被占用,根本沒有機會和時間去談情說愛,依然靠相親來解決。因為愛情的緣故,就把兩個風馬牛不相及的陌生人,可以突然熟絡到睡在同一張床上變成一家人。   如今,年輕人交往更加便利,途徑也很多,看起來方便,實際上常常被一道寬寬的鴻溝阻隔著,復雜多了。不但要看父母的背景以及有多少存款,還要看城里的房子漂不漂亮,車子是什么品牌。根本不管這些錢是通過什么途徑得來的,哪怕是來搶來的都渾然不顧。仿佛愛的對象已經發生了變化,看中的對象根本不是人而是錢財和物品。   +10我喜歡

原創 花之嬌   初冬的夜很黑,我獨自一人坐在奶奶家的陽臺上,黃暈的月光潑灑在我的肩上,清冷卻是安靜,月光下我獨自坐著,幾縷清風伴我,柳樹條被風吹起,單調的擺來擺去,悉悉簌簌輕輕柔柔地抽打在我的肩上,路燈閃著黃暈的光,在瑟瑟春風里搖曳,把我孤單的影子印在寂靜的陽臺上。淡淡的映在陽臺上恍惚陸離,我游魂般的在陽臺邊晃蕩,不愿意回房里,季節的交替,如我的心情一般。   此時, 我想走出那個寂寞的晚上,但不曾想又迎來了苦寒孤寂的黑夜,傷痛時時郁結于心,滑落成腮邊那一滴輕嘆淚,碎了一地的傷心,被風輕輕一吹飄散在凜冽的夜空中。 此刻,我仰望天空,月兒也孤單的掛在空中,清冷孤寂,我迷離在夜色里,流年忘返,靜靜的體味這寧謐的冷月夜,真切的感受著春夜的空靈安詳。喜歡這個夜的冷清,一個人坐在月夜里,慢慢的丈量著夜的厚重,深沉,還有滄桑。冬夜,也太安靜了,連我的影子也是如此安靜,沒有怨恨,沒有煩躁,少了顫動的悲傷,只留下凝結在空氣中無聲的哽咽,其實,自己并不是一無所有,還有月光和寂寞陪伴我,月光,不是我獨有的,寂寞,應是這世上唯一屬于我自己的。   今夜的微風輕拂,煩躁未消,路邊的燈光悄無聲息的漸漸熄滅,使整個夜晚更深。抬頭望去,路邊昏暗的燈光若隱若現,映照著寂寞的樹影,在孤寂中落淚,此時,我回到房中,又縮在電腦旁,看著屏幕上的空間,一種莫名的愁情始終纏繞在我的心頭,心中的傷感揮之不去,把我的思緒再次拉回到這個黑色的夜里。 靜靜地我閉上雙眼,害怕看到自己脆弱的樣子,我不想看到自己流下的淚水,不想看到自己那無助的雙眸,不想對你說,失去了你,黯然神傷,只有自己投入那片黑暗的世界,不想面對自己,不想面對悲傷,因為我怕離別,如果離別,我真的是讓自己無去承受,黑暗里,我在孤獨中發泄,發泄我愛的無奈。 每當想起你的名字,你的名字象刀一樣,深深地剌痛著我的心,心在滴血,原來,心被割時的疼痛是與愛成正比的,我沒有后悔,這是我的宿命,上天注定我愛你,給予多少才箕付出?保留多少才是底數?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就箕是到了今天,在這樣的黑夜,我也無法面時自己,也無法放下對你的思念。   或許,自己一直都活在幻想里吧!說實在的,這段日子過的很累,我真的累了,而心也是真的痛了,每當看著自己寫下的傷痛,冰冷的心,給我的溫柔變成回憶里的憂傷和心碎!曾經夢想很天真,但走過了一個又一個懷著美好憧憬的昨天。終于發現自己的幼稚與單純,世界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夢想,只是無窮的現實,人的天真終究抵不過現實的殘酷。不知道自己的感情歸屬到底在那里,夢里會經常出現的那個人,卻怎么也抓不著,那種憂傷的感覺,怎么說呢,就是忽近忽遠的,我沒有辦法讓自己不去想你,歲月總是與我擦肩而過,趕不上時間,我只好用力的抓緊了想念,讓思念不在從我心里溜走。   +10我喜歡

入暑第一日,為消暑翻看詩詞。我看到納蘭性德的《夜合歡》,旁批注嵇康《養生論》一句:“合歡蠲忿,萱草忘憂”,心下不禁一樂。   昨日才讀白居易的“杜康能解悶,萱草能忘憂”,今日就有這般應景詩句,莫不是時值六月,萬物生長,田野里萱草花開燦爛,詩詞里萱草也是佳句迭出?任你狂狷耿介之文人雅士,憂國憂民之熱血書生,官宦貴族之謙謙公子,面對一味萱草,他們觀點竟然出奇的一致,都稱之為:忘憂草。吃一味鮮花,就能消消愁解悶,且其功用不下杜康陳釀,這廣告語,今人恐都無出其右。哪怕千年時光流逝,由名士口口相傳的萱草功效,我深以為然。   在岐地,萱草花多叫黃花菜、金針菜,少有人知道它叫忘憂草。   把花稱做菜,定是能食用。岐地著名美食臊子面的漂菜里,金針木耳是左右兩大護法。岐山臊子面追根溯源要到西周時期。傳說文王殺蛟龍制臊子肉湯,赫赫有名的臊子面里就有金針菜。時至今日,流傳千年的臊子面還是紅火興隆,這道美食傳承里的歡樂無憂,金針菜功不可沒。想到此時,我就笑得心花怒放。原來老祖宗早在我們的飲食習性里就養著歡愉的基因,多么美味的臊子面,多么重要的金針菜。   合上書,我趕緊給老康發信息:我要來看看金針菜。老康有兩百畝農田。去年,他種了一大片金針菜。半個月前,第一批金針花苞采摘時,老康說:老師快來采頭道金針菜。那時的我,只道金針菜就是蔬菜,叫做黃花菜還是蔬菜。無論叫金針菜,黃花菜,它都像離不開灶臺轉的圍裙廚娘,未免單調俗氣。今日讀詩詞,一句“忘憂草”令我耳目一新。金針菜喚作“忘憂草”,就像把曹阿瞞稱做曹丞相,人還是那個人,可名里千秋總能把境況分出天壤之別。   叫忘憂草總是詩意年華,能食忘憂草,即使比不得嫦娥得靈藥,也堪比悟空食了人參果。憂愁煩惱本就是人這一輩子的悔,這世間竟然還有除憂解怨的一款美味,它讓人生平添幾分嫵媚。   你試著想象一下。幾十畝碧綠的萱草地里,一行行萱草齊齊整整,它們都有疏離細挑的葉子,筆直柔長的莖桿,枝枝頂頭都結大大小小的花苞,飽滿如棒槌。花苞叢里夾雜幾朵盛開的明黃花朵,這分明就是一片希望的田野。一簇萱草綠,枝干搖曳;一簇金針黃,花苞亂顫。萱草田里站的是一個個明媚的妙齡女子。一陣風來,二八佳人便竊竊私語,或嬌笑倩兮,或美目盼兮。屏住呼吸,你才能在一陣風里分離出花朵那淺淺的笑聲如海浪。它裹挾著一陣花開的甜蜜,從東向西,一路奔跑,這是無憂無慮的花開季節。   事實上,老康的萱草田里是一片辛勞的繁忙景象。清晨,數十位婦人正在眼疾手快的勞作。她們要趕在花開之前采摘肥大的花苞。一枚枚嫩綠淡黃的花苞像狹長的發卡,像挺直的魚。嬌嫩的花朵被裝進婦人們胸前的棉布袋里。它們會盡快被冷藏,老康用最短的時間把它們加工成金針菜干。這片田里,婦人們辣手摧花,荼毒殺戮也繁榮昌盛。這片土地上,人對花朵生命的遏制又是那般喜樂祥和。豐收的喜悅,不言而喻。我想,這是萱草忘憂的本能吧。老康開心豐收,農婦們也眉開眼笑。在老康的眼里,萱草結的不是金黃的花苞,是生活的希望,是事業的成功。農婦們忘記夏日艷陽,忽略蚊蟲叮咬,她們不在乎多日采摘的手指酸痛,這是萱草讓其忘憂嗎?這是勞作的充實快樂。   而在我眼里,萱草花苞就是一道道當令的美食,它經不得一分一秒的耽擱,能趁鮮食用是碰運氣。太多的人只能食金針菜干品。   我從老康的田里摘來一大包鮮嫩嫩的金針菜。美麗的金針花苞易氧化為二秋水仙堿,它有較大毒性。為了安全食用美味,新鮮花苞統統焯水。花苞在沸水里煮一分鐘,就是焚琴煮鶴大煞風景,我是愛花之人,不忍直視。可我又是饕餮客,只能看著硬朗的金針花苞變柔軟,撈出浸在涼水盆里。這一盆清水里活色生香,宛若游絲的一團金黃翠綠。這時的金針花或炒或燉,就考廚娘好手藝巧搭配。   砂鍋盛清水,剁兩根新鮮肋排,加蔥姜蒜滾三滾,煮得肉香飄飄加團焯過水的金針,砂鍋里云蒸霞蔚花團錦簇。蓋好蓋子再滾三滾,美艷清爽的金針排骨湯大功告成。肉湯的油膩盡去,花朵的甘美盡顯,這才一鍋豐腴。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今日之功勞全在鮮嫩當令的金針菜。炎炎夏日,喝這樣美味甘醇的湯汁,哪個還能有憂不得解呢?   我起熱鍋加涼油,煎姜絲放紅辣椒略炒,加泡發好的木耳和焯水過的金針,顛勺快速翻炒,鍋里是欣欣然一派田園風光,就是菩薩也能食,把這翠綠嫩黃一盤端上素齋席,它也撐得起場面。可我是個俗人,起鍋時要加炒制好不沾醬油的肉絲。肉絲進鍋有鮮花著錦烈火烹油之勢,極盡美艷。誰說不是呢,素雅的花苞遇到酥香的里脊肉,分明就是要把生活的簡單演繹成繁華,讓人在平淡中看見玄幻。一道金針菜,它呈現的是人生。素炒簡單如青年之美,肉炒豐盈如中年之美,總要把各種滋味都嘗遍,我才能說一聲:不枉人生走過這多年。   說這句話時,我還不忘提醒一句,油蒜涼拌的金針菜,清冽如老年之美。蒜瓣砸成蒜泥,熱油刺啦一聲潑下去,熗一勺香醋,加鹽少許醬油。這碗汁水把焯水金針菜的靈魂喚醒。蒜香,酸香,花香,融匯成鮮嫩甘美豐腴。我說這樣一盤快手涼拌菜,是不顯山不露水的老者,你三兩筷子就能分辨出盤里乾坤。說它是花,它卻又敢于挑起蔬菜的大任,倔強中透著些許溫存,就是看透人世又不說破的智者。   我突然明白,為何它叫金針就是蔬菜,叫萱草就是花,叫無憂草時才比杜康。得道莫還鄉,還鄉道不成。詩意本就是用來供養理想,只有現實才是支撐我們活著。無憂草,它還用來比作母親。無論叫什么,它開花就是為了讓人食其花,這樣的奉獻,除了母親恐怕再也尋不到其他。有花朵愿意為你心甘情愿肝腦涂地,你還有什么憂愁和惆悵?   我吃鮮金針的時候,老康的加工廠正緊鑼密鑼地加工金針干。十斤鮮花才得一斤干黃花菜,這是個辛勞的事情,十多名農婦采摘一個月,機器轟隆制作多日,成品黃花菜才包裝一新,一袋袋如待嫁女兒家。今后,它們是變成臊子面的漂菜還是丸子湯的配菜,或者是大廚炒菜時的點綴,那就是各自命里的造化。   我慶幸,在萱草最美的年齡里遇到它,用我能想到的食譜一番烹制,總想不辜負每一朵花。萱草無憂,我亦無憂。至于你錯過了當季鮮花。那就耐著性子等等,等老康制出金針花干,等餐桌旁坐好了三五好友,你就泡發些金針花干,有總勝于無,那時,你可要記得說一句:無憂草來也。那樣做一盤美食,我們可真不是附庸風雅,是發自心底的喜歡。   原創:侯玲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4jw95m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